(x_x;)

【凌肖】分手的威力(凌肖视角)

ooc抱歉( ´•̥̥̥ω•̥̥̥` )

  

  现在是清晨?还是傍晚?亦或是正午?凌肖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

  他睡了很久,脑袋昏昏沉沉的,他翻了个身,伸长手臂想捞过来抱住某只兔子,却捞了个空。

  凌肖这才想起来,啊,是了,他已经和她分手了,第二天他还在睡觉,她就将所有的东西搬走了,他起床时只看见原本放着你东西的地方全空了,只有茶几上,多了一把冰冷的钥匙。

  他收回手,搓了搓脸清醒了一下,终于离开了床。

  窗帘严严实实的挡住所有光线,凌肖还没走两步,就踩到了一个东西,光线太暗了,他将那东西拿起来仔细看了看,才发现是一条围巾,一条你送给他的围巾。

  他忽然想起你送他围巾的那天,就在恋与大学那条漫长的梧桐路上,路上铺满了梧桐叶,他那天穿的有些单薄,一阵风吹过,他就看见你像变戏法似的,从包里抽出一条围巾戴在了他脖子上,笑嘻嘻的问他“怎么样?喜欢吗?给你买的。”

  他那时说的什么?好像是“还行吧,挺暖和的。”

  其实很喜欢,特别喜欢,那天梧桐路的行人格外的少,仿佛天地间只有你们两个人,他被围巾扯的微微弯下腰,满眼只有女孩的笑颜。

  “啧,怎么什么都能想到她。”他将围巾叠好,整整齐齐的的放在床上,这才又晃悠出去。

  他走到厨房正准备打开冰箱,却看见了你以前贴上去的便签——“凌肖!冬天不要喝冰可乐!”

  以往他一般会看一眼就抛之脑后,继续打开冰箱拿可乐直接喝,但他这次没有,他将可乐拿出来,老老实实放在一旁,等它变成常温的。他看着可乐的杯壁渐渐的凝成水珠,然后又汇聚到一起流了下来,桌子上逐渐积起一摊小水渍。

  在不知多久之后,凌肖伸手去摸了下可乐,不冰了,于是他打开了可乐,喝了一口

  “啧,还是冰的好喝。”是啊,还是冰的好喝,可他为什么没有直接喝冰可乐呢?凌肖轻轻甩了甩头,甩掉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。

  他拿着可乐晃悠着走向阳台,拉开了合拢许久的窗帘,阴沉沉的,没有一丝阳光。

  雪还在下。

  大雪掩埋住了一切,也掩盖不住凌肖失控的事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十五天前,live house

  Adam:“呦,肖崽,稀客啊,排练都不来,今天怎么来了?”

  凌肖穿着大衣,半张脸埋进围巾里,晦暗不清的灯光混乱的打在他的脸上。

  “别废话,让你找办的事呢?”

  Adam拿起酒杯指了指一个方向“那呢,走吧。”

  凌肖跟着Adam来到一个女生面前。

  女生挥了挥手“嗨,Adam。”

  Adam指了指凌肖“嗨,介绍一下,凌肖,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。”又指了指那个女生“Delia。”

  Delia朝凌肖伸出手“初次见面,你好,不过我已经看过你很多演唱了哦,贝斯弹的不错。”

  凌肖看了一眼她伸出来的手,并没有动“谢谢,有女朋友了,就不握手了。”

  Delia收手也不是,不收也不是,尴尬极了,这时候救场小天使Adam适时出现。

  Adam拉住她的手腕将她的手放下“诶呀,肖崽就是这性格,他不谈恋爱也不握小姑娘手,你别忘心里去,哈哈哈哈,那什么,不是有事吗,赶紧开始吧。”

  Delia从包里翻出一个戒指盒放在桌面上推向凌肖“呐。”

  凌肖打开盒子看了一下,是一对对戒,里面刻了你和他的名字,因为你之前经常跟他说Adam的戒指好看,他耳朵都要起茧子了,所以他让Adam又找人定制了一对,这也是,他送你为数不多的东西。

  他将戒指盒合上,揣进兜里“多少?”

  “你看着给就行。”

  凌肖打开vx,刚扫好码,你的电话就打进来了,他马上付了钱找了一个人稍微少点的地方。

  “喂?怎么了?刘春梅。”还带着一丝喜悦,他将手伸进兜里,戒指盒的棱角硌着他的手心,他已经忍不住想看你看见戒指的样子。

  “凌肖,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  雀跃的心瞬间冷静下来,继而又被不解,愤怒和委屈替代,他想问你为什么?为什么要分手?有什么不能好好说吗?

  但出口却是“好啊。”

  他听见你吸了吸鼻子,笨兔子好像哭了,她也不想分手是吧,快说,快说啊,这只是一个玩笑。

  电话对面的你却没如他所想“我明天会去收拾东西的,你以后……算了,你一向也不需要我说这些。”

  他的心情彻底坠入谷底,咬牙切齿的说了一句“你可真行。”便挂掉了电话。

  他面无表情的握紧了那硌着手心的戒指盒,似乎想要捏碎它。

  天上开始纷纷扬扬的飘落雪花,凌肖失控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嚏!”

  在暴雪天开着窗户喝可乐的后果就是感冒了。

  他打开药柜,里面整整齐齐码着各种各样的药,治胃疼的,感冒的,发烧的,头疼的,凌肖顿了一下,找出感冒药吃了两片,然后又晃悠回床上躺着了。

  他看了会手机,将你们的聊天记录翻了又翻,烦躁的把手机扔向一旁。

  “啧,蠢兔子还真不管我了啊。”

  转头却看见那条叠的整整齐齐的围巾,他突然很想见你,特别特别想,他这么想,也就这么做了。

  他打开衣柜,打算随便穿两件的时候,他看见了你买给他的毛衣和裤子,他突然想起前两天他和你闺蜜的谈话,她说你知道凌肖收到你礼物是很喜欢的,但是他当时装出来的无所谓的样子,也确确实实伤到你了。

  于是他伸向厚卫衣的手伸向了那件毛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冷风在他脸上胡乱的拍,蓝紫色头发上已经沾上了一层薄薄的雪,凌肖抬着头看着你家的窗户,渐渐的,路灯亮了起来。

  他低下头拿出了手机,看了眼时间,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了,感冒也在他的作妖下升级为了发烧,他将下半张脸埋进围巾,深深吸了口气。

  突然,他好像感觉到了什么,他猛然抬起头,看见了站在阳台的身影。

  他就这么站着看着你,他在赌,赌你不会不管他,他既害怕又喜悦的期待着。

  他看着你拉上了窗帘离开了。

  真不管我了啊,小熊猫的耳朵一下耷拉了下来。

  “咔哒。”

  很轻的一声,但他还是捕捉到了,他犹如枯木逢春一般,又挺直了脊背,笑着看你朝他跑来。

  黑色的伞遮住了本要落在他身上的大雪。

  “你是傻子吗?这个天穿这么少。”

  “为了引兔子出洞。”说完他就后悔了,笑容僵在脸上,他想起了你闺蜜说的你不喜欢他这样。

  “万一我不出来呢?”

  他庆幸你没在意到这点。

  “如果你不出来 那我就冻死好了。”

  僵住的血液又活络起来。

  他紧紧抱住了你,他今天从清醒开始就想抱你,他埋在你颈间深深吸了口气,如同久在沙漠行走的旅人忽逢甘霖,他大口大口的汲取属于你的气息。

  他察觉到你像是要逃走,收紧了抱你的手臂“别动,让我抱一会。”一会就好。

  “你发烧了?”

  “……”完蛋,失策了,你肯定又要生气了。

  “说话。”

  他闭上眼睛嗯了一下,承认了,静静等待着你审判。

  他被你推开了,凌肖听见你轻轻的说“你快回家吧。”他想过很多种可能,却没想到他被无罪释放了,可这却比被你骂一顿还难受。

  这意味着你不再需要他,不再在乎他,不要他了。

  发烧的人想到什么做什么,他遵从本能伸手,拉住了你的衣角“我不想回家,我就想看着你。”

  攥住你衣角的手原本已经被风吹的冰冷又僵硬,此刻却析出一层薄薄的汗。

  “随便你。”

  他手中紧握的衣角被扯走,他抬眼看你,却只看到一个背影,那道背影与他这些天梦里的背影重叠,粘稠的梦魇化出实质,伸出手捂住他的口鼻,拉住他的手脚。

  他呆呆的撑着伞站在原地,每次他都没能留下你,这次也是。

  自欺欺人的面具被扯下,Adam说的对,他迟早要栽跟头的,这不就来了吗?

  雪地上突然出现踩雪声,如同迷雾中指引旅人的灯塔,他抬头,是你朝他跑来。浓厚黑暗的梦魇随着你的脚步一点点被打碎。

  “你他妈就是傻子。” 

  天光大亮,他终于找到了方向。

  凌肖笑了起来,轻轻嗯了一下,怎么会一样呢?是他太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洗完澡的凌肖看着崭新的睡衣陷入了纠结,是他想的太美了,已经有人钻空子了。

  他不情不愿的穿上睡衣,走进客厅,正要坐在沙发上,就听见你开口道:“你怎么不吹头发?”

  几乎是下意识,凌肖马上站了起来,然后去将头发吹干。等他扒拉着头发再走出来,就看见你裹着毯子,孤零零的坐在沙发上,他忽然觉得你离他很远,他突然不敢动了,怕这又是一场梦,醒来,便只有空荡荡的房子和他自己。

  “凌肖,过来把药吃了。”

  他朝你走去,拿走了玻璃杯,温热的水落进肚子里,他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实感。

  切,有人眼瞎敢钻空子又怎样,反正他也能让你回心转意。

  “你去休息吧,客卧已经收拾好了。”

  没事,哄人总要慢慢来,不可能一下子就彻底通关,他下意识接道:“那你呢?”

  “我要看电影。”

  凌肖的眉头一皱,这个点了还看电影?真不要自己的身体了?

  但他却没说出来,只是陪着你,静静的看着电影。电影时间太长,退烧药的效力开始发挥,他的眼皮越来越重,他的头渐渐的歪向你,直到靠在你的肩膀上,察觉你并不反抗,他轻轻勾起了嘴角。

  电影结束,他看着你径直走向卧室锁上门,然后回到客卧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凌肖,我们分手吧,我不要你了。”

  凌肖猛然清醒,不一样的房间布局提醒着他已经回到现实,他松了一口气,只是这口气还没缓到底,他就突然想起你离开的那天,那天你是悄悄离开的没发出一点声响。

  他立马掀开被子跑了出去,一下下杂乱无章敲着主卧的门,犹如他的心。

  求你,求你一定要在,一切我都可以为你更改,只要你还在。

  门开了,凌肖立马抱住了你“就一会儿,就让我抱一会。”

  喜悦与失落交织,凝成晶莹的泪珠,滴落而下。

  “凌肖,我要睡觉。”

  凌肖僵住了,他缓缓放开了你,看着你转身离去,他忽然有一种强烈的预感,他今天得跟你说清楚,否则今后再难有机会。

  他伸出手,拉住了你。

  “对不起,能不能……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  “凌肖,我累了。”

  她说什么?她累了。凌肖紧紧握住那一片衣角,如同握着最后的救命稻草。

  “我知道,所以这次我不会再和以前一样了,那天……那天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,我是去找人拿东西的,我没有去到处沾花惹草,以前你总是包容我,现在换我来包容你好不好……”

  你偏着头,似乎不愿听他诉说。

  “你说句话啊……”

  “凌肖,我不想在我以为我拥有温暖后却发现我还在冰天雪地的门外,我太冷了。”

  凌肖定定的看着你,说出那句几天前就打好草稿的话“不会了,今后我不会再隐瞒或伤害你,会将一切展露给你,直至你我消亡的那一天。”

  砰,砰,砰,他听见自己忐忑不安的心。

  “凌肖,春天真的会来吗?”

  僵硬的脊背放松了,他笑了起来。

  “会的,春天,会如约而至。”

  雪停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煎蛋在锅里滋滋作响,另一边放着他蒸的速冻包子和烤的面包,他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索性两样都做了。

  至于喝的,是一杯温热的牛奶,他不知道你喜欢甜的还是纯牛奶,就在牛奶旁边放了一小碗糖,如果你喜欢喝甜的,就可以加进去。

  现在他还不知道很多你的喜好,不过没关系,他以后会知道,会记住的。

  毕竟,你们来日方长。

  做好了早餐,凌肖准备去叫你起床。

  走到卧室门口,他看着阳光暖洋洋的撒在你身上,而你看着他。

  凌肖倚在门框上“吃早餐吗?我尝试着做了一点,没有可乐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小的设定就是,本来凌肖是下雨的嘛 然后天气太冷了,就冻成了雪,我知道一般都是冻成冰雹,但是那玩意杀伤力有点大,所以私自改了一下,不好意思o((⊙﹏⊙))o

  彩蛋是一些后续

评论(90)

热度(8754)

  1. 共5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