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x_x;)

【凌肖】分手的威力

  第一次写,有点ooc,抱歉(╥﹏╥)

  后面开始摆烂了,别管我了,骚瑞

  那是一个隆冬,昏黄的路灯下,我将半张脸埋进柔软温暖的围巾里,我活动了下冻僵的手指,还是决定了拨打那个电话。

  就当是给他,也给我一个机会。

  漫长的拨号声在寒冷的冬夜更显冰冷,在电话挂断之前,对面的人终于接起了电话,但是比他的声音先抵达我耳边是震耳欲聋的音乐,和年轻少男少女们的谈笑。

  是啊,他总是充满活力的,是自由的,什么也不能让他停住脚步,就连我,也不能。

  “喂?怎么了?刘春梅。”

  我不禁想起和他所经历的一切,一幕幕画面从你的脑海里闪过,是什么时候开始对这段关系感到疲累了呢?

  或许是明明没大他几岁,他却叫我阿姨的时候,或许是他经常怼我的时候,或许是他不论遇到了什么事都不跟我说的时候,再或许是我兴高采烈的送他准备已久的礼物,他却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吧,虽然后来他珍藏起来了我送的礼物,但那一刻的失落也是真的。

  我长长的,长长的呼出一口气。

  “凌肖,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  高悬于顶的铡刀终于落下,却没迎来预想中的鲜血四溅。

  他沉默了许久,也或许只有几秒钟,然后说道:“好啊。”

  我吸了吸鼻子“我明天会去收拾东西的,你以后……算了,你一向也不需要我说这些。”

  “你可真行。”电话随即被挂断。

  冷白的屏幕光照亮着我冻红的脸,天上逐渐下起了雪。

  这样应该是最好的结局了吧,我放手了,他也放手了,我应该是高兴的,可为什么,却感觉心里空了一块呢。

  我缓慢的蹲了下来,抱住自己轻声抽泣着。

  

  雪还在下

  “恋与电视台为您播报,今年我们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超大暴雪,目前,这场暴雪已经持续了十五天,请各位市民出行注意安全,最好少出不出,恋与市政府对此已经成立了专家组,各位市民不必担心,春天,会如约而至。”

  大雪下了十五天,我也在家里待了十五天。

  前三天,我给自己放了个假,调节一下心情,后来大雪造成了出行困难,于是政府宣布了全体居家。

  毕竟没有傻子会想在这样的大雪天出门。

  

  好吧,还是有傻子的,我看着楼下的凌肖如是想。

  十分钟前,我洗好了澡,裹着毛茸茸的毯子,手边放着温热的果酒与水果零食,正要打开电视看我一直想看的电影,却发现窗帘没拉,然后起身去拉窗帘,再然后,我就在能见度极低的暴雪中,一眼看到了那颗茄子头。茄子头穿的十分简便,一件大衣,一件毛衣,一条牛仔裤,一条围巾,一双靴子,生怕暖和。

  然后我就开始了纠结到底要不要管他的模式。他穿的那么少,在这时候会感冒的。可这关我什么事?我已经和他没关系了。但他万一冻死在这里怎么办?算了,他又不是傻子,冷了会自己回家的。

  我这样想着,就伸手想拉上窗帘,就在我指尖刚触及窗帘时,楼下的凌肖动了,他抬头看向了我。

  与他视线相触的刹那,我瞬间清空了之前的想法。

  凌肖就是个傻子,那个正常人会在暴雪天穿这么少出门啊。

  我迅速换好衣服,抄起玄关的伞就跑出了门。

  黑色的伞绽开在我的头顶,我急忙向凌肖跑去。

  “你是傻子吗!这个天穿这么少!”

  他笑了一下“为了引兔子出洞。”

  我一愣“万一我不出来呢?”

  他还是笑着的“如果不出来,我就冻死好了。”

  说完他便弯腰抱住了我,寒冷的气息瞬间包裹住我,我下意识挣扎了一下,他却收紧了抱我的手臂。

  “别动,让我抱一会。”

  这时我才发现他与我相触的皮肤十分滚烫。

  “你发烧了?”

  “……”凌肖装死。

  “说话。”

  他不情不愿的嗯了一下,我推开他,将伞递给他“你快回家吧。”说完我便想转身离开。

  却被轻轻拉了一下,凌肖扯住了我的衣角,我抬头看向他。

  “我不想回家,我就想看着你。”他极少有这种直球的时候。

  我将衣服扯回来“随便你。”然后转身走向单元门,快到门口时,我回头看了一眼,凌肖还站在原地。

  靠!我跑向凌肖,“你他妈就是傻子!”

  他却没怼我,只是看着我,轻轻嗯了一下。

  靠!

  

  我把这傻子领回了家,然后把他推进浴室洗澡,我去翻了翻衣柜,之前还没送出去的睡衣在这时候派上了用场,只是好像他穿上后更加闷闷不乐了。

  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他顶着一头湿发晃了过来,皱了皱眉“你怎么不吹头发?”

  出乎预料的,凌肖立马站了起来嗯了一下,然后走向厕所,不一会儿厕所里便传来吹风机的嗡鸣声。

  这倒吓了我一跳,毕竟以前凌肖可不会这么听话,生病也不会。

  我低下头看着手里捧着的一杯热水,我似乎想了很多,又好像什么都没想。

  不久,凌肖便出来了,但他没过来坐在沙发上,只是站在客厅边上看着我,神情很落寞,我抬头喊他:“凌肖,过来把药吃了。”

  他乖乖的朝我走来,接过我手里的热水,一把抓起桌上的药一口闷了。

  “你去休息吧,客卧已经收拾好了。”

  “那你呢?”

  “我要看电影。”我不会因为家里多了一个人而放弃本来要做的事,也不会因为暴雪天凌肖在我楼下看着我很久而将以前一笔勾销。

  电影开始了,他却没去休息,而是坐在沙发上也看起了电影,我也没管他,但是后来,一具温热的身体靠上了我,是凌肖。

  不一会儿,电影播放完毕,我将电视关闭,站起来径直走向了卧室,并锁上了门,没管凌肖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为何,我今天睡得格外的香,但是半夜我却被一声声敲门声吵醒了。

  靠!这小子到底要干什么!

  我压住怒火走过去打开门,凌肖却一下子抱住我,我正要开口之际,他道:“就一会儿,就让我抱一会。”

  一滴,两滴,滴落在我的脖颈。

  不明显的哭泣还是被我发现。

  凌肖哭了,认识的这个事实的我十分惊讶,毕竟我从没见过凌肖哭过。

  但是我不可能给他平复心情的机会,一是因为我腿僵了,二是因为我冷,而且我现在和他已经没有关系了,于是我开口道:“凌肖,我要睡觉。”

  他的身体僵硬了一瞬,然后放开了我,我转身准备回房睡觉,他又拉住我

  “对不起,能不能……再给我一次机会?”

  “凌肖,我累了。”我们之间的空气好像瞬间冻起了冰碴,否则怎么会连呼吸都是痛的呢。

  他攥住我衣角的手指都握紧到发白,他的声音是颤抖的,或许不只是声音,他浑身都是颤抖的,似乎忍受着巨大的痛苦,说出口的话也不自觉的染上几分哀求。

  “我知道,所以这次我不会再和以前一样了,那天……那天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,我是去找人拿东西的,我没有去到处沾花惹草,以前你总是包容我,现在换我来包容你好不好……”

  我看向窗外,雪还在下。

  “你说句话啊……”

  我收回目光,看向凌肖“凌肖,我不想在我以为我拥有温暖后却发现我还在冰天雪地的门外,我太冷了。”

  凌肖看着我,像参加高考的学子,郑重的交出他斟酌再三的答案“不会了,今后我不会再隐瞒或伤害你,会将一切展露给你,直至你我消亡的那一天。”

  我看向他的眼睛,那琥珀般的双目倒映着我的身影“凌肖,春天真的会来吗?”

  他笑了起来,紧紧抱住了我“会的,春天,会如约而至。”

  

  旭日东升,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了进来,我起身走向窗户拉开了窗帘。

  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。

  在场暴雪终于在冬季的尾巴离开了,春天如约而至。

  身后穿来了脚步声,我回头,是凌肖。

  “吃早餐吗?我尝试着做了一点,没有可乐。”

  我笑了起来

  “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哪天闲了会把一些细节再修改一下的,再出个凌肖视角

  

评论(52)

热度(6290)

  1. 共3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